中行自贸区人民币存款较2017年末增长38.99%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10

10月10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介绍,以前三批自贸区所在地机构为例,截至2019年8月末,中行自贸区机构对公客户数、人民币存款、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较2017年末分别增长26.43%、38.99%、33.46%和34.00%。

自2013年9月上海成立首个自贸区以来,我国已建有18个自贸区。与此同时,海南、上海还在酝酿建设自由贸易港。自贸区和自贸港带来制度创新空间以及产业发展空间的同时,也正在激发金融机构的发展热情。

林景臻介绍,中国银行致力于做自贸金融服务的先行者,发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的牵头行作用,主动参与跨境金融、外汇管理、跨境人民币等业务细则的制定过程,参与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系统的开发。在业务落地层面,中国银行实现了多地多批自贸区金融业务的首发,50项业务列入当地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并向全国推广。

中国银行还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自贸区重点产业建设。林景臻表示,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境内外资源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包括银行贷款、债权融资、股权融资、财务顾问等在内的商投行一体化融资服务。

另外,中国银行也积极践行自贸区金融服务改革,在自贸区构建专业服务创新平台,支持境内外企业以自贸区为平台统筹境内外要素资源、便利跨境经营。中国银行积极落实各项金融创新政策,为区内客户提供最优最新的自贸区金融创新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编导:田欣鑫

摄像:郑作伟

后期: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