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碗装中国粮!农发行农地贷款余额达1134亿元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31

10月31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助理朱远洋介绍,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里装中国粮,农发行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截至9月末,全行农地类贷款余额达1133.96亿元,农业科技创新贷款余额达123.74亿元。

朱远洋还介绍了农发行支持粮油收购方面的工作,在粮油收购贷款投放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农发行累计发放各类粮油收购贷款1704亿元,同比增幅87%,其中发放市场化粮油收购贷款537亿元,增幅85%。

支持企业收购粮油数量方面,农发行前三季度支持企业收购粮油2483亿斤,同比增幅77%,其中支持企业收购市场化粮油1351亿斤,同比增幅78%。

支持企业收购粮食市场份额方面,夏粮期间,农发行支持企业收购小麦数量约占全社会收购量的75%,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支持企业收购早籼稻数量约占全社会收购量的71%,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

支持粮油购销贸易企业和加工企业等市场化客户数量方面,前三季度贷款支持粮油购销贸易企业和加工企业等市场化客户数量达到1311户,增幅38%,其中民营企业765户,小微企业818户。

今年秋粮收购即将开始,朱远洋表示,农发行将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一方面,做好最低收购价收购启动和不启动“两手准备”,提前部署贷款投放工作,确保“钱等粮”;另一方面,全力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发放和支付工作,支持中央和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另外,深入推进市场化粮食收购信贷工作,重点支持产销适路的优质优价粮食收购,支持“北粮南运”,支持有实力的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粮食订单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