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45%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14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10月31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安徽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林介绍,前三季度,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增长22.45%,高于制造业贷款增速16个百分点;科技型企业贷款户数7350户,贷款户数和余额同比分别增长9.27%和33.42%;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贷款余额占全省的48%。

俞林还介绍了安徽省银行业保险业探索“三新”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工作。一是新产品,主要包括五类产品:产权质押类,鼓励探索开发基于知识产权、先进技术的创新产品,例如累计向科大讯飞授信63亿元,徽银产权质押贷款5650万元;风险分担类,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研发推出更多科技金融新产品、新服务,1-9月,全省“4321”模式累计支持1544户、近100亿元;投贷联动类,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9月末,徽商银行投贷联动达168户、26.75亿元;资管债权类,支持非银机构研发符合政策导向的创新型产品。

二是新模式,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推动银行机构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财务顾问、法律、国际业务等。

三是新技术,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金融科技,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服务科创型小微企业。据悉,浙商银行合肥分行通过应收款链平台为合肥晶奥公司累计签发带息区块链应收款11笔5341万元,构建了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