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惨烈大崩盘!阿根廷股市闪崩30%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13

惨烈大崩盘!阿根廷股市闪崩30%。

如果跌3%已算大幅下跌的话,那么跌30%以上算什么?阿根廷考验着金融市场投资者的想象力和承受力!

周一,阿根廷上演股债汇三杀,阿根廷股市和阿根廷比索遭遇异常猛烈的抛售。周一,阿根廷主要股指Merval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8%,一天就将过去三个多月的涨幅回吐殆尽。同样走势夸张的还有该国货币。周一,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最低跌至62比索兑1美元,较前值(45.25比索兑1美元)跌幅高达37%。

信用违约掉期的数据显示,阿根廷在未来五年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当前为72%,明显高出上周五(8月9日)的49%,阿根廷以欧元计价的债券下跌近9美分,债券收益率则上涨了近3%。

周一,阿根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飙升至90%-120%,上周五该利率平均水平为61%,也显示金融市场的恐慌和不信任情绪急剧上升。

阿根廷央行自2018年9月以来首次动用5000万美元的自有外汇储备干预市场。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贬值幅度随之有所收窄,到纽约汇市尾盘报约52.15比索兑1美元,全天振幅高达32.35%。

祸不单行,在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之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警告,阿根廷市场进一步恶化将影响其评级。摩根士丹利将阿根廷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跑输大市”,将阿根廷主权债券由“中立”下调至“减持”,并预计阿根廷比索还将贬值20%。

市场人士指出,阿根廷金融市场动荡根源在于该国国内存在危机,同时叠加了超预期的事件性因素冲击,短期或许对周边市场有外溢效应,但预计不会造成大面积的传染,新兴市场货币再现集体暴跌的可能性小。


编导:程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