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方星海:尽快使20号胶期货成为定价“风向标”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13

20号胶期货8月12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正式挂牌交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8月12日的20号胶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上期所要加大境内外市场培育力度,尽快使20号胶期货成为国际橡胶市场定价的“风向标”,成为促进我国橡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器”。

20号胶是轮胎产业的主要基础原料。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轮胎制造国,橡胶产业结构发生了重要变化,20号胶成为全球天然橡胶产业最具代表性的品种。

20号胶还是我国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双边贸易的重要原材料产品,天然具有国际化属性。在此背景下,上市20号胶期货并一开始就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这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我国在全球天然橡胶市场的定价影响力、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导:谢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