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钾肥之王”*ST盐湖面临破产重整?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19

曾经的“钾肥之王”,2018年销售收入接近180亿元人民币的*ST盐湖,被一笔不足500万元的欠款拖到了破产重整的边缘。(据中国证券报消息)

8月16日晚间,*ST盐湖一纸公告震惊市场,公司债权人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目前债权人对*ST盐湖申请破产重整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但公司资金链的紧绷程度一览无余,引发投资人的强烈关注。

*ST盐湖董事会秘书李舜表示:公司目前化工项目压力很大,主要是化工项目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能一直未达标带来的影响,化工项目目前持续亏损。今年以来钾肥价格走势较好,公司下半年将通过钾肥增产来改善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

盐湖股份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青海钾肥厂,这是新中国第一家钾肥生产企业,堪称“共和国钾肥长子”。一位长期跟踪*ST盐湖资深投资人士表示痛心:“这么好的公司,这两年业绩连续的巨亏,竟然走到了退市边缘。独一无二的核心资源优势,巨大刚性的国内产品需求,如此好的基本面,在国内的上市公司里并不多见。”

距*ST盐湖保壳最后期限仅不足半年,*ST盐湖能否转危为安?

 

主编:张静静

编导:贾丰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