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证券账户都实名了吗?53家券商正进行自查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0

近期中国结算组织开展2019年度账户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此次自查仅针对2019年未开展现场检查的53家证券公司。

其中,账户使用环节实名制落实情况为自查的重点。

在账户开立环节实名制落实层面,中国结算要求券商采取技术手段监控新开账户的异常情况,比如多人预留同一手机号码等信息不准确的情况。

在账户使用环节实名制落实层面,是否建立了对非实名使用账户、违法违规账户等异常账户线索的监控、识别、调查和上报标准、流程、制度。

关于重点账户使用环节实名制情况,此次检查重点包括:2019年4月1日起,券商是否每季度对通过电话委托、手机APP等方式交易活跃的个人投资者在柜面系统记录的手机号码的机主信息与投资者本人身份信息进行核验比对。

其中,交易活跃的个人投资者包括:上季度交易金额排名前300以及持有证券市值1000万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

 

主编:张静静

编导:贾丰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