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供需前景+美元”难测 炒油大军进退两难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0

据中国证券报10日消息,国际油价今年以来走势大起大落,以纽约油价为例,其从今年年初的每桶45.81美元一路上涨至4月23日的66.6美元,累计上涨45.4%。此后开始持续走软,并从7月开始维持波动。与年内高点相比,当前纽约油价累计下跌14.4%,从今年表现看,仍累计上涨24.45%。市场人士指出,对于油价而言,未来影响最大的供需、美元两大因素均飘忽不定。

从上周开始,油价振幅明显扩大,就显示出当前多空博弈,市场仍存在较大分歧。高盛集团在报告中表示,今年下半年原油需求或将反弹,为油价上行提供助力。

投行KeyBanc的分析师LeoMariani指出,油价正在从此前一段时期的抛售中复苏,未来仍需关注美联储年内降息幅度的变化,降息力度越大往往越利好油价。

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策略师Martijn Rats则持完全相反的观点。他认为,受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供应增长推动,未来一段时期原油期货价格还将保持低迷。

 

主编:张静静

编导:齐方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