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科技股行情火热 500亿市值阵营扩容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0

尽管今日(9月10日)科技板块表现不佳但申万一级行业中,科技品种板块近5日涨幅仍旧居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科技股行情火热,直观的表现就是市值不断增长。沪指在年初2440点时,科技品种(通信、电子、计算机)中100亿市值以上、500亿市值以上个股数分别为107只、8只,而9月9日,对应的个股数分别为174只、22只。从增长幅度看,年初以来科技股500亿市值名单增长迅速。

市场人士表示,科技股强势表现,主要有三方面因素支撑。首先,从技术周期看,科技股将迎来新的盈利向上周期。

其次,从业绩弹性看,成长股困境反弹弹性更大,下半年业绩有望显著改善。压制2018年科技成长行业业绩的商誉减值问题已大幅缓解。

最后,从交易层面看,成长板块的交易阻力较小。

招商证券表示,科技上行周期或将迎来“三击”。 “种种信号表明,在当前的关键时间节点,一旦开启科技上行周期,将会形成总需求、国产份额、价格的‘三击’,看好科技板块超额收益机会。

编导:谢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