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存在违规资金拆借 会稽山收上交所问询函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1

9月10日晚,会稽山(601579)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2019 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会稽山2019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情形。子公司唐宋酒业向永仁实业提供借款 0.95亿元,永仁实业将上述借款资金拆借给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唐宋酒业向绍兴精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诚物流)提供借款0.40亿元。

上交所要求会稽山补充披露相关违规资金拆借的具体情况,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不当交易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相关违规资金拆借的发生过程、决策者及相关责任人;报告期内永仁实业、精诚物流与公司的业务和资金往来情况,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报告期内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和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被有效执行。


编导:路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