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国际白银市场再现操纵疑云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1

据中国证券报11日消息,在近期白银价格不断攀高之际,一家机构因超高的库存持有量再次引发市场关注。截至今年7月底,M机构持有的COMEX白银现货库存高达约1.5亿金盎司(约4782吨),约占COMEX交易所总库存9659吨的一半。

白银价格自从2011年高点49.82美元/盎司下跌后,一直维持在10-20美元/盎司震荡。8年中,M机构共买入5亿盎司白银。多年来,M机构一直是COMEX白银期货的空头持有者。一方面通过COMEX期货做空白银;另一方面低价购入实物白银。8年时间吞下交易所库存一半的白银,M机构在等什么时机?

东证期货贵金属高级分析师徐颖表示,操纵白银期货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大财团能够操纵白银期货的根本原因在于价格较便宜。国际贵金属都是操纵案的“高发区”。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常清告诉记者,期货市场上从来没有操纵成功的案例。

 

编导: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