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马云隐退 新六脉神剑还是“阿里味儿”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1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9月10日,马云正式隐退,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董事长一职。马云留给张勇以及阿里的,除了4600亿美元市值的阿里帝国,还有传承了阿里文化及企业价值观的“新六脉神剑”。以合伙人制度和“传承”为基调,阿里全面开启张勇时代。

    2004年,阿里巴巴将“成为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公司”定为愿景,并正式形成了“六脉神剑”的价值观和文化:客户第一,团队合作,拥抱变化,诚信,激情,敬业。

    如今,马云交棒张勇,阿里巴巴发布了“新六脉神剑”,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价值观由六句阿里土话组成——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每一句话背后都有一个阿里发展历史上的小故事,表达了阿里人与世界相处的态度。“新六脉神剑”成为一种以文化、制度、人才为驱动力的企业传承的开始。


主编:张静静

编导:齐方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