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欧洲央行使出“降息+重启QE”大招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3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北京时间9月12日晚19:45,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从-0.4%下调10个基点至-0.5%;同时重启QE(量化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将从11月1日起每月购买200亿欧元债券,对到期债券的投资会持续2-3年。这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政策决定考虑到了最近的预期,需要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一方面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存在,如地缘政治、保护主义等;另一方面通胀压力受到抑制。德拉吉宣布,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以及未来三年通胀预期。将2019年增速预期从1.2%下调至1.1%,2020年增速预期从1.4%下调至1.2%,维持2021年增速预期在1.4%不变。

欧洲央行如期降息,市场将转而关注下周美联储即将召开的9月份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


编导: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