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股市闻之起舞!2025年新能源新车销量或达750万辆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3

12月3日,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力要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力、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要取得重大突破。

消息一出,汽车类个股开启群涨模式。截至3日收盘,威帝股份、苏奥传感、恒立实业、泉峰汽车等涨停,富临精工涨幅超7%。

Wind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板块总市值1.57万亿元。作为我国当前和未来1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制定相关规划和政策的依据,该《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假设以2025年新车销量3000万辆计算,《规划》发展愿景中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或将达到750万辆左右。


记者:崔小粟

编导:李信霏(实习)

主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