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2.1亿人在第三产业就业,五年增长近3成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4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12月4日消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显示,我国第三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增长、吸纳就业人员的主要力量。

2018年末,全国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为21067.7万人,比2013年末增长28.9%,对全部新增从业人员的贡献率高达110.3%。

五年来,第三产业行业结构不断优化,传统服务业比重有所降低,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引领的新兴生产性服务业市场主体迅猛增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生活性服务业蓬勃发展。

从就业情况看,2018年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995.1万人,比2013年末增长84.5%;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236.8万人,增长84.0%;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1029万人,增长70.6%。三个行业在第三产业中合计占比近三成。

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密切相关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市场主体大量增加。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414.8万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336.4万人,比2013年末分别增长55.4%和72.9%。

 

编辑: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