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四部委:应用5G等技术积极推进管线智能化改造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5

12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能源局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深入落实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决策部署,针对“马路拉链”、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加大统筹治理力度,取得积极进展。但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管线信息共享不到位、管线建设与道路建设不同步等问题依然存在。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保障城市地下管线运营安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地下管线集约高效建设和使用,促进城市绿色发展,将健全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推进城市地下管线普查;规范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和维护。

 

通知还指出,鼓励应用物联网、云计算、5G网络、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推进地下管线系统智能化改造,为工程规划、建设施工、运营维护、应急防灾、公共服务提供基础支撑,构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地下管线管理平台。

  


编导:张静静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