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不加税但价照涨 白酒企业抢收“春节档”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5

尽管有关白酒行业加征消费税的疑虑已烟消云散,但不少白酒企业赶在春节白酒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密集加快涨价的脚步。

12月2日,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涨价通知;11月份,酒鬼酒对旗下的高端品牌52度500ml内参酒配额内战略价上调50元/瓶;水井坊对旗下的52度水井坊·典藏大师版等多款产品建议提高零售价,每瓶上涨20元、60元不等。此外,尚未上市的酒企如剑南春、河南国藏盛世、贵州国台酒业等,也在近期密集宣布涨价。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目前的名酒来说,此时的价格升级,更多是一种品牌占位策略,同时也是为了抢到经销商的货款,保证春节的销售。从市场表现来看,即便有新一轮的白酒涨价潮,但白酒板块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新一波白酒企业的涨价潮,是否对酒企未来业绩有较强的提振作用,需要市场的耐心检验。

 

记者:朱文彬

编辑: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