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进一步丰富资管产品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6

12月6日,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表示,近期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简称《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指引》出台的目的是为了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为MOM运作进行规范。

 

林晓征指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试行)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了MOM产品的定义和运作模式,MOM产品应当同时符合如下特征,包括把部分或全部资产委托给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符合条件的投资顾问,让其提供投资建议服务,将产品资产划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资产单元,每一个资产单元单独开立证券期货账户;二是界定了相关参与主体的职责,要求管理人应当履行法定受托管理职责,投资顾问要依法提供服务;三是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要具备相关专业能力;四是对产品投资运作提出规范性要求;五是加强利益冲突的防范和风险的管控,强化关联交易、非公开信息等管控。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指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MOM产品监管,促进MOM产品健康发展,同时及时总结完善持续优化创新产品的制度供给。

 

林晓征介绍,截至目前,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1年来,累计分红超过2.69万亿元,偏股型基金的年化平均收益率超过14%。

 

林晓征表示,推出MOM产品指引是为了进一步丰富资管产品,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实现不同资管机构的分工协作。

 

记者:毛超

编辑: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