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2020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到来 中转返乡最高可省40%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13

随着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返乡探亲和旅游客流带动下,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也迅速飙升。携程最新发布的《2020春运乘机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云南、黑龙江、四川等地是热门目的地,春节前一周热门航线机票仅剩经济舱全价票。同时,“反向春运”继续受青睐,飞往上海、西安等地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此外,对于返乡机票票价较高或者票源紧张的旅客来说,选择中转方式返乡,机票平均价格最高能省40%左右。

根据携程机票搜索指数,春运出行最高峰将从2020年1月18日开始,持续至1月23日。而正月初五将迎来返程高峰,持续至正月初十。分析以往数据,超1/4的境内旅客会提前半个月至1个月购票,超3成境外出行旅客会提前2个月购票。眼下,2020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已经到来。

此外,返乡机票价格也一路上涨,令“反向春运”热度进一步提升。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反向春运”火热,是不少80后、90后陪父母过年的“新方式”。而除了返乡团聚以外,旅游过年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新选择。

 

记者:韦夏怡

编辑: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