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19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俗,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十分火爆。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今年以来共有954只基金成立,超过2016年的947只,创历史新高。其中有450只债券型基金、 287只混合型基金、192只股票型基金、6只货币基金、3只另类投资基金以及16只QDII基金。

整体来看,新基金的业绩表现一般,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分化,一定程度上受新基金在建仓期内普遍低仓位运作的影响。表现较好的新基金在仓位布局上更积极。

天风证券研报预测,若2020年维持2019年的发行规模,被动型基金可能新发1600亿元,主动偏股型基金可能新发2400亿元。按目前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62%计算,增量资金约2480亿元。

此外,作为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公募基金2020年预计将有逾千亿元的增量资金入市。

 

 

记者:李惠敏 王宇露

编导:李信霏(实习)

主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