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中国金融安全报告》在京发布:我国金融安全状况好转, 经济运行风险上升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8

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中国金融安全报告(2019)》。发布人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指出,2019年我国金融风险整体稳健。具体来看,金融市场风险震荡上行,金融压力指数绝对值于2019年10月升至全年最高水平,偏离幅度在可控范围之内。金融机构风险平稳下行,风险隐患降低,但宏观金融风险波动较大,风险水平依旧偏高。

《中国金融安全报告》是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的一项重点研究报告编制项目,自2014年开始,每年度持续跟踪发布,对我国金融安全状态进行评估,发布中国金融安全指数,并对我国当前及未来金融安全隐患进行重点分析。

 

撰稿:毛超

编导:田甜

监制:周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