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紧盯“第三支柱” 理财子公司养老主题产品发行提速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13

瞄准“银发经济”,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始抢滩养老市场。

截至目前,中银理财、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均已发行养老理财产品;交银理财、兴银理财、中邮理财等多家理财子公司将养老主题列为其主要的新产品类别,多款产品已箭在弦上。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对长期资金,尤其是对“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求之若渴。

工银理财总裁、董事会执行董事唐凌云曾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表示,理财子公司应该把握商业化养老市场崛起的趋势,推动银行理财更好地对接养老需求,推动银行理财产品纳入养老保险第三支柱。

光大理财董事长张旭阳此前表示,从投资者结构来看,银行理财未来将呈现“两个90”趋势:一是90后、00后年轻客群;另一个就是越来越多预期能活到90岁以上的高寿客群。

 

记者:刘筱攸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