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赚翻了!12家券商已预告2019年业绩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18

2019年中国股市领涨全球,在给力的行情带动下,券商业绩迎来了大丰收!

截至1月17日晚,已有12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其中11家券商业绩预增,净利润增幅在25%到400%之间。从各券商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信证券稳坐券商龙头位置,预计2019年度实现营收431.77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达122.88亿元,同比增长30.86%。

纵观各券商业绩预增的原因,随着去年行情整体回暖,以及科创板的推出,“投资+投行”也是券商业绩的最大助推器。

展望2020年,华泰证券非银研报认为,政策方面注册制全面推进和对外开放奠定行业发展核心基调,多维度政策红利驱动行业加快创新发展。未来投行、FICC(固定收益产品、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和衍生品有望成为核心增长点,关注行业转型升级进程。资本市场变革将倒逼券商转型,优质券商有望优先受益。

 

记者:许 盈

编辑: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