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银行密集发行防疫专项同业存单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7

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已有70家银行合计发行了75只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简称“防疫专项存单”),实际发行量达382.5亿元。专家认为,防疫专项存单的发行,打通了资金供求之间的通道,实现了市场化资金的高效筹集,可为疫情防控的实体经济资金需求提供支持。

 

防疫专项存单的发行主体涵盖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期限上涵盖1月、3月、6月、9月和1年。其中,30只防疫专项存单期限为3个月,21只期限为1年。

 

光大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防疫专项同业存单通过台账管理实现定向信贷投放。专项存单发行价格偏低,非完全市场化发行,各家行相互扶持持有,旨在借助银行间市场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欧阳剑环

编导: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