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何帮扶措施?工信部回应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7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介绍说,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和供应链的双重压力,不少企业既想尽快复工减少损失,但是也担心疫情蔓延带来的风险,存在着“两难”心理。

工信部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共同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尽快推进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压实地方政府责任,推动各地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二是切实减轻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的负担,会同各部门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优惠政策的落实,继续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大型企业拖欠的中小企业账款,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三是发挥大型企业的龙头作用,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推进企业上云以及云计算服务资源的开放共享,支持企业在线工作,推广协同研发、远程运营、在线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

 

    编导: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