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六项举措加强监管野生动物交易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7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0年2月27日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谈到加强监管野生动物违法交易时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始终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打击非常重视,在疫情发生后进一步采取了六项措施来加强监管。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检查经营场所460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40万个次,督促下架或者删除、屏蔽相关的交易信息14万条。同时,查办了一批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的案件,市场监管总局已经两次公开曝光了相关典型案例,对违法经营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下一步,将与有关部门一道,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对捕猎、出售、购买、食用、运输等各个环节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行为。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