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52家ST公司有望“摘星脱帽”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8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138家*ST和ST类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数据,其中52家有望实现“摘星脱帽”。有上市公司发布年报业绩后,立即向交易所申请撤销风险警示,但能否成功,仍然存在悬念。

主营业务回暖、剥离亏损资产、处置大额房产或股权、并购公司利润并表,是上述公司成功打赢“翻身仗”的主要原因。其中,处置大额房产或股权占比较大。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趋势,聚焦主业对于促进上市公司健康规范发展意义重大。监管机构对公司基本面和规范性也更加重视。*ST和ST类上市公司如果不满足信息披露规范性、持续经营能力、成长性等要求,仅靠处置资产增厚业绩、忽视主业的发展,企图以此成为股市“不死鸟”会越来越难。

   

记者:董 添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