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需求旺盛人才吃紧 数据中心行业景气度攀升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8

日前,数据港抛出了一则招聘启事,面向全国招聘项目工程总监、监察、技术工程师等岗位。日益增加的企业数字化、云服务等需求直接带动了IDC(数据中心)景气度的攀升,龙头企业已经开始备战。据数据港内部人士介绍,此次招聘在计划之中,公司今年计划招聘人数可能要超过400人,其中多数为运维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大医疗科研机构、大数据信息收集机构、网上问诊服务机构等大量的云计算需求爆发,将数据中心的平稳运行提升到至关重要的地位。与此同时,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新增爆款应用的出现,也在倒逼数据中心、CDN加速等服务升级。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数字化和上“云”需求在传导到IDC数据中心建设时,会有滞后性,因此业绩体现仍需要时间。如今,投资者对于行业景气度的预判已经在二级市场有所体现。中金公司报告认为,IDC设备板块近一个月内上涨了4.1%。近年来,云计算需求已经成为服务器、交换机等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记者:温 婷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