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20天8个项目,涉及投资50多亿元!环保龙头企业订单不少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25

环保企业正加速在垃圾焚烧市场“跑马圈地”。相关统计显示,3月初至今,已有8个垃圾焚烧项目敲定中标的社会资本方,其中包括伟明环保、瀚蓝环境、中国光大国际、中国环保、三峰环境等环保巨头,涉及总投资达53.47亿元,垃圾焚烧市场由此增加8350吨的日处理量。

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2020年,我国垃圾发电处理规模目标接近60万吨/日。国泰君安证券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底,全国处于运转状态的垃圾焚烧项目达到46.5万吨/日。考虑到“十三五”收官与待释放产能充足等情况,2020年有望迎来产能释放大年。面对庞大的潜在市场,多家A股公司有望分享“蛋糕”。

 

 

记者:张问之

编导: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