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商务部、中国银行:以金融力量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 促进消费升级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03

据商务部4月3日消息,近日,商务部、中国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完善金融服务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通知》,指导和帮助各地步行街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复工营业,以金融力量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促进消费升级。

通知指出,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有利于拉动消费、促进城市建设投资和扩大就业。特别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对步行街改造提升和复工营业工作的支持力度,意义尤为突出。两部门依托中国银行全球布局和金融专业优势,研究提出了《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围绕步行街建设与管理、步行街大型零售商发展、步行街小微商户结算与融资和促进个人消费4个方面,提出16条支持举措,为步行街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