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股债融资开足马力 券商切入“吸金”模式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21

3月创出月度发行量新高,4月券商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又可能超800亿元。截至4月20日,年内券商短融发行额(含已披露发行计划但未发行短融)已超3000亿元,而史上年度最高发行量也不足4500亿元。

据Wind统计,截至4月20日,4月以来已有18家券商完成601亿元的短融发行缴款,若计入未完成发行缴款的180亿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4月券商短融发行额将达781亿元。考虑到下旬可能还有券商发行短融,4月券商短融发行量超80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从月度发行规模看,4月券商短融发行量或仅次于3月的938亿元。

由此来看,今年以来的券商债券融资主要依赖于短期融资券。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去年监管部门提高头部券商的短融余额,以促使券商发挥流动性中介的作用,对券商融资有所松绑。而且,当前资金利率较低,券商也需要补充流动性以抓紧开展业务。

   

记者:罗 晗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