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银保监会:到2022年车险、农险等财险业务线上化率要达80%以上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21

银保监会财险部5月21日向各财险公司下发《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到2022年,车险、农险、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家财险等业务领域线上化率达到80%以上,其他领域线上化水平显著提高。

具体来看,一是集成推进线上化任务,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供线上全流程服务功能,探索无接触式核保核赔。二是拓宽线上化服务领域,创新线上产品服务,延伸线上服务链条,建设线上生态圈。三是夯实线上化工作基础,要探索建立涵盖产品营销、资金划转、查勘理赔等环节的行业标准。四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各财产保险公司应加强保险产品合同内容、免责条款等与消费者利益相关的信息披露工作。

记者:黄蕾

编导: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