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重大风口!4万亿元产业将迎发展黄金期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10

人工智能未来将大有可为!近日,“三马一李”马云、马化腾、马斯克及李彦宏齐聚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和全球化发展趋势。

2018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1.18万亿美元,全球AI企业数量也在持续增长,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5万亿美元。

A股市场人工智能产业涉及到144家公司,市值规模合计接近4万亿元,市值超千亿的有9家。从行业分布来看,人工智能概念股大多属于科技、医药、传媒行业。

据统计,人工智能概念股年内平均上涨34.2%,六成以上个股跑赢大盘。受益于股价上涨,144家人工智能概念股市值整体升值万亿以上,闻泰科技、中兴通讯、兆易创新市值升值幅度均在600亿元以上,海康威视及澜起科技市值提升500亿元以上。


编导:路丽莎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