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未来城市是创新之城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10

创新是城市发展的动力,而城市是创新的载体。那么,为什么创新中心总是以城市为核心呢?

710日,在出席苏州创新生态论坛期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解释说,创新需要密度。举例而言,农村虽然有自然资源的优势,但资源相对分散,也缺乏创新的生态要素,如人才、基础设施、文化体系等。相较之下,城市是创新最好的平台,因为城市的聚集度比较高,人口密度也比较高,这给优秀人才间的合作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回顾过往,是数字工业化驱动了我国上一轮产业创新,未来的创新会是城市化推动的。我们以往所理解的城市化只是建房子、提升基础设施,而新的城市化是创建创新空间,给每一个人发挥创意的空间,创建更好的人与人互动的空间,是交易思想而不再只是交易货物,这种新的城市理念跟传统的不一样。

编导:张静静 程前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