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两则利好助股价创新高 台积电一夜大涨3000亿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25

美东时间7月24日,中国台湾芯片巨头台积电(TSM)股价大涨9.69%,收盘报收73.92美元,市值大涨约400亿美元(近3000亿元人民币),两则利好或成主因。

一是和英特尔可能展开合作。英特尔在近日表示,其 7nm 芯片工艺进度较预期有所延迟,如遇紧急情况,可能将使用别家企业的晶圆代工厂,此举可能给台积电带来新的业务。二是台积电在2nm研发有重大突破。有报道指出,台积电2nm可能将在2023年至2024年推出。与可能与英特尔合作的消息相对应的是,7月16日台积电刚刚宣布,若美国禁令不变,台积电9月14日起要“断供”华为。据统计,2019年来自华为的订单占台积电总业务的比例高达14%,是台积电最重要的高端芯片大客户之一。

编导:赵宇欣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