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陈玉民:世界黄金工业已经进入了短缺时代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25

7月25日,一场大咖云集的研讨“盛宴”在北京召开,聚焦“大变局时代的黄金市场”。在围绕“黄金产业复苏振兴与业态创新” 圆桌对话环节中,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民表示,疫情后的中国黄金工业和世界黄金的工业三大趋势

第一大趋势是从目前的世界黄金工业看来,已经进入了一个短缺的时代所谓的“短缺”,主要是指资源方面的短缺。近几年以来,世界黄金工业的勘探量明显的不足,导致山东黄金矿产资源投入生产的量出现了短缺;第二大趋势是无论是中国的黄金工业,还是世界的黄金工业,都是以数字智能、绿色生态为特征的动能转换,这是黄金生产的一个发展的必然趋势;第三大趋势是深化全球的合作。山东黄金在进入十三五以来,在全球合作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山东黄金曾经和全球的第一大黄金企业巴里克在阿根廷,也就是南美第二大金矿进行了有益合作通过这次合作,加深了两个企业的友谊,同时也加深了山东黄金对国际合作的一些体会,并增加了山东黄金对世界黄金工业的影响。

编导:齐方怡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