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当前买股票还是买黄金 李迅雷这样回答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07-25

725日,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参加“变局时代的黄金市场研讨会”时被问到:如果手上有钱,您更倾向于配置股票还是配置黄金?

李迅雷表示,黄金和股票是不同的两种标的。黄金虽然有投资属性,但在一般的投资者眼里,更多是一种避险工具。当股票市场不好的时候,黄金会涨,当系统性风险爆发的时候,黄金用来避险。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大家去买黄金,风险偏好提高,去买股票。

但是作为投资的主流,李迅雷依然看重权益资产。因为在当前的经济增速下,有很多优秀的公司会起来。传统产业在往下走,新兴产业在往上走。应该去买那些成长性比较好的股票,这在任何时候都是机会。

李迅雷还表示,目前货币超发,全球都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持有现金风险就比较大。因为货币在贬值,资产在增值,投资者应该去拿资产,而不是去持有货币。

编导:张静静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