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今年上半年国产游戏海外市场增长显著 云游戏增长近八成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3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在上海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年1-6月)》。报告显示,尽管国内游戏用户规模增速已然放缓,但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仍达到了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为2018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国自研游戏的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速高于国内市场。上半年共实现海外市场销售收入75.89亿美元(约533.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32%。美国、日本、韩国成为主要海外市场,其中美国市场占比近三成。

此外,国内云游戏市场“小荷才露尖尖角”。上半年云游戏市场实现销售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79.35%。随着5G技术日益普及,未来云游戏产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记者:罗茂林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