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7月超30家A股公司择新主!地方国资成大买家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31

7月以来,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交易运作依旧处于高频态势。统计显示,截至7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33家公司宣布或正筹划控制权变更事宜。

本月逾30起控制权变更案例中,有14起的“买手”具有国资背景,甚至不乏异地国资平台收购上市公司案例。富春环保“联姻”南昌市国资委即是上市公司“外嫁”异地国资的最新一例。

7月27日晚间,富春环保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通信集团拟作价15.6亿元向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水天集团转让19.94%的股份。交易实施后,富春环保控股股东变更为水天集团,实控人变更为南昌市国资委。据披露,此次交易价格为8.80元/股,高于公告当日收盘价6.98元/股。

记者:刘礼文 徐锐

编导:李林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