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又一新能源汽车美股上市!这家A股公司赚了近8倍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31

比计划提前一天,7月30日,理想汽车(NASDAQ:LI)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至此,美股迎来继蔚来之后第二家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上市首日,理想汽车盘中股价一度大涨近50%,市值超过148亿美元,超过蔚来汽车。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收盘涨幅为43%,总市值139亿美元,与收盘145亿美元的蔚来汽车看齐。

在此次IPO之后,理想创始人李想将继续拥有21%的股份,而王兴以及美团的持股比例达到24%,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是从投票权上来看,李想依然拥有对理想汽车的绝对控制权。而美团和王兴一共在理想汽车上的投入高达11.3亿美元,也获得丰厚回报。

在A股上市公司中,也有一家投资了理想汽车——利欧股份公告,其曾两度参与理想汽车的前端融资,两次合计出资额为4.5亿元人民币,如今这些股份价值约39.24亿人民币,这也意味着利欧股份的持股价值较当初投资时获得了近8倍增长。

编导:张静静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