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首份财政政策执行报告来了!后续发力聚焦六大方向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07

财政部调研小组8月6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这是财政部方面首次发布此类报告。

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报告亮出了上半年我国减税降费“成绩单”。在财政政策展望章节中,报告提出,严禁征收“过头税费”、违规揽税收费和虚增收入,不能因为财政收支矛盾大而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

报告提到,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顺利发行,截至7月31日,抗疫特别国债累计发行10000亿元,顺利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上半年我国国债管理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在优化国债期限结构、完善国债续发行机制、完善国债做市支持机制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报告列出六个重点: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改善民生;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多措并举保粮食能源安全;以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兜牢基层“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保基层正常运转。


记者:刘红霞 郁琼源 申铖

编导:李林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