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再降5.18% 猪价下行通道已打开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18

本月上半月(9月1-15日)生猪及猪肉价格整体是下行趋势,全国外三元出栏均价每公斤由37.26元降至35.46元,降幅5.18%;上半月均价36.5元,环比上月下半月降幅2.41%。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均价由47.39元降至45.35元,降幅4.30%;上半月均价46.36元,环比降幅2.50%。

根据目前农业部及卓创监测的数据来看,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在缓慢增加,有些地区已接近正常水平。去年10月后备母猪及今年3月份仔猪均存在集中补栏现象。按照商品猪180天的生长周期来计算,8-9月份出栏量环比增加,其中以规模猪场为主。若后期国内不再出现大面积的疫情疫病,未来猪价下跌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特殊事件或节假日对市场有短时提振作用,如腌腊、春节等。


编导:李林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