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跨境犯罪 超300亿元特大跨国案件破获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0

  一个利用跑分平台为跨境赌博等违法行为转移资金的特大跨境犯罪团伙被捣毁,涉案资金流水超300亿元,该案涉案人员、抓捕人数均为国内目前同类案件前列。跑分平台大多披着“网络兼职”外衣,利用普通账户将大额资金分散化,蚂蚁搬家式分批分量地“搬运”,将跨境赌博等赌资、电信诈骗资金“洗白”。在这一过程中,支付受理终端关联银行账户、支付账户,成了这些黑灰产业的洗钱通道。

    “4.09”跨境赌博案中,不法分子利用购买来的对公账户、银行卡、收款二维码等各类具有收款、付款、转账等功能的实名账户转移非法资金。央行提醒,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是违法犯罪行为,影响单位或个人信用记录,且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导:李林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