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贡献首都金融业超三成利润 北京金融街:服务促发展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2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被视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都金融业呈现逆势增长,上半年实现增加值3433.5亿元,金融业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2%,金融业税收增幅8.5%。金融业继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而金融街可谓“功不可没”。今年1至8月,北京金融街金融业实现收入8003.9亿元,实现利润2924.3亿元,占全市金融业利润的32.4%。

  10月21日,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境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家、知名经济专家学者以及诺贝尔奖得主等近300名重量级嘉宾汇聚金融街,共话金融的高质量发展。会上,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就如何“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全面提升金融街服务品质”接受了记者专访。

摄像:郑作伟

后期:程前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