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十四五”规划建议即将发布 这些板块或迎重磅利好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6

本周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拉开帷幕,会上将研究制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中央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稿,同时市场将聚焦“十四五”的规划主线。机构认为会议有望为市场提供新的催化。

机构预测内循环下,深化改革、消费升级、新能源等是规划重点聚焦方向;外循环方面,科技创新预计将持续得到政府的支持。

东北证券预计计算机、电子、通信等行业会是未来五年的首要发展对象。国泰君安认为半导体、5G、军工行业将会受益于科技发展自主可控。

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五年计划会为相关产业注入动能,带来长期利好,但过去三次规划的历史数据回测显示,“五年规划”建议发布后大盘短期波动并无特定规律。


编导:路丽莎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