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外企增资扩产不停步 我国成为跨国投资“避风港”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6

我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被削弱,反而有所增强。今年以来,宝马、戴姆勒、西门子、丰田、LG、埃克森美孚、巴斯夫等外资企业纷纷在华增资扩产,前9月的利润再投资同比增速以美元计达到25.5%。

上海美国商会和普华永道9月联合发布的《上海美国商会2020年中国商业报告》也显示,200家在中国有生产活动的受访企业中,70.6%的企业表示不会将生产环节迁出中国。

同期,中国日本商会发布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20白皮书》称,在今后1到2年的业务发展方向上,逾九成在华日企计划维持现状或扩大业务。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宗长青日前表示,不少外资企业将中国作为跨国投资的“避风港”,纷纷加码投资。


编导:路丽莎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