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25万股民狂欢 300亿央企吸收合并一字涨停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9

央企改革有大动作!10月28日,葛洲坝一字板涨停,市值达到309亿元。原来,10月27日晚间,葛洲坝发布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能源建设的换股吸并方案,重组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将回A完成整体上市,并成为A+H上市公司,葛洲坝将终止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吸收合并方案,葛洲坝换股价格为8.76元/股,比基准日价格高45%,比28日收盘价6.70元/股,高30.75%。最新数据显示,葛洲坝股东户数超过25万。

葛洲坝被高溢价吸收和并,也侧面体现了当前央企大基建股的价格普遍偏低。机构指出,央企建筑龙头公司股息率接近3%,投资价值凸显;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高,估值修复空间大,可以关注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编导:李林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