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重要原料突然“断供” 涉及这些A股上市公司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9

10月28日据媒体报道,国内两家大型化工企业富彤化学有限公司和泰州瑞世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危化装置——TCPP(磷酸三酯)生产线已停产,目前已经停止向下游企业供货。两家企业的TCPP产能约6.5万吨/年,约占国内总产能超过3成,约占全球总产能2.5成。

据悉,生产TCPP的原料环氧丙烷是高化学活泼性的物质,易发生爆炸。江苏省于2019年6月,发布《关于印发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有关细化要求的通知》(简称《通知》),在《通知》所列的具有爆炸特性化学品名录中,有包含环氧氯丙烷、环氧丙烷等在内的16种化学品。A股市场上,涉及到环氧丙烷业务的上市公司相对较多,主要上市公司为:万华化学、滨化股份、航锦科技、红宝丽、怡达股份。


编导:程千千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