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灵魂砍价”重挫医药企业利润?上市公司这么说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19

    11月19日,第三批国家集采中选结果正式在黑龙江省执行,患者可在省内公立医院按中选价格购买到相关药品。就在这个月,在河北、辽宁、甘肃、山东等地,患者已经开始服用 “地板价”的药物。

    药品集采已进行到第三批,投资者对于相关医药公司的影响似乎也进入了“脱敏”状态。不过,日前全国范围内的心脏支架带量集采,以及各地分别进行的对注射剂、吻合器、眼科人工晶体、血管介入球囊、骨科人工髋关节等医用器械的集采依然搅动了医疗器械板块的“一池春水”,市场也一度大跌以示态度。

    对此不少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产品并未囊括到带量采购范围内,公司业务基本不受影响。而且带量采购的本质是压缩中间的流通环节,政策落地对公司产品的出厂价格影响甚微。此外也有公司表示带量采购将会帮助公司扩大市场。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