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医保目录谈判即将开启,“大砍价”跑不了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23

新一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引发的谈判竞价即将进入倒计时。此前,冠脉支架国家集采价格的大跳水曾引发社会热议。11月5日,国家组织的冠脉支架集采落地,从中选价格上来看,相比终端挂网价格,降幅基本在90%-96%之间,远低于市场预期价格。冠脉支架集采对医药行业的冲击已经显现,最新一轮竞价则是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据了解,医保目录调整全过程分为准备阶段、申报阶段、专家评审、谈判和竞价、公布结果等5个阶段。按照国家药监局此前公布时间表来看,12月医保谈判结果将正式公布。

业内人士指出,专家评审阶段结束意味着降价竞争大幕即将拉开。国信证券认为,重点产品的降价幅度将是市场近期的重要情绪指标,建议关注拥有创新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细分领域龙头以及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相关标的。


编导:程千千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